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委机关党支部走进牛市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7 16:2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更好的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7月16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支部联合市卫生急救指挥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金城街道牛市社区,开展“卫生应急知识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把常见个人自救互救知识送到社区居民手中。

“孩子吃饭不小心被异物卡住怎么办?”“什么情况下要进行心肺复苏急救?”“按压的频率是怎么样的?”活动现场,特邀急救专家就高血压、心脏病等常见突发情况处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向社区居民演示了心脏骤停等常见急症的急救操作技能。随后,在专家的指导下在场的居民进行了“一对一”急救技能实践操作练习,体现了他们对急救知识的渴求。活动中,党员志愿者结合中心日常接警遇到的情况,向居民详细讲解了什么时候、如何正确拨打120,拨打120之后如何办等基本常识。同时,党员志愿者们走上街头,为群众发放了急救知识宣传彩页及明白纸,并向居民们详细讲解了一些常见病的处理方法。

本次活动提高了居民们应对日常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既是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与志愿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具体举措,同时达到了增强党员党性、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