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济宁市举办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0-18 08:5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0月17日,我市举办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工作培训班。培训班由市卫生健康委妇幼科长邱海燕主持,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王太晗出席并讲话。

    王太晗副局长强调了实施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二是加大宣传、加强人员培训,按照规范高标准开展工作;三是加强部门合作,切实责任担当,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

    培训班对《济宁市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并邀请眼科专家对儿童眼保健技术规范、儿童青少年近视预防、诊断及处理、儿童常见眼病筛查和视功能检查进行专门培训,内容全面详实,针对性强,会后组织参训人员进行统一考试,合格者发证上岗。

    各县市区妇幼科长、妇幼保健机构分管负责人、保健部主任,儿童眼保健科医师、技师,承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者站)分管院长、公共卫生科长、儿童保健科医务人员共计600余人参加了培训。